[新快]Paper Flower.|6|

「追根溯源,侦探和怪盗一样,其实都是玩弄好奇心这把钥匙,去偷窥他人内心秘密的无礼之徒罢了。」

 

工藤新一一直以来都是站在怪盗的对立面的。

 

他从来不赞同基德所说,侦探和怪盗实际上是一类人的论断。

 

侦探和怪盗原本就是南辕北辙的吧。前者是依靠种种迹象与线索,拨开迷雾侦破事实的探险家,而后者却只不过是以耍滑头和小聪明哗众取宠,还为此窃喜不已的自负者。

 

什么吹毛求疵的评论家或者富有创造性的艺术家……全都不过是那家伙的自吹自擂而已。毕竟假如没有侦探的话,又有谁还能看破可恨怪盗的层层伪装,追寻世间真相呢?

 

 

工藤在窗前借着月色快速翻阅一本用色十分艳丽的绘本——正是上次黑羽在图书馆挑中后拿给步美的那一本,前几日侦探团们宣布说都已经看完,但黑羽还没来得及过来取。

 

目暮警官那边和他约好今晚十点会把基德这天下午刚发的预告函传真过来,工藤提前五分钟过来房间等候,见到房间地板上如水般漏下的月光,这才发现今晚月色很亮,在晴朗夜空里能清晰辨认其形状。他翻阅绘本时不自觉间便忆起那次在摩托车上,基德一番装模作样的宣讲。

 

传真机响起运转音,工藤走去把那份传真拿到月光下查看:得体挑不出差错的典雅用词,以及落款处基德标记的简笔画,的的确确是那位怪盗的作风。

 

——二月十六日午夜十二点。

——铃木塔最高层的展览厅。

——大型红宝石“啼血玫瑰”。

 

 

电话铃响起时,工藤正在专心记忆铃木塔的建筑结构。他拿起手机看见是中森警部,一时间有点失落也有点释然。接起来后对面先是嚷嚷着“如果不是目暮那家伙坚持,我才不会同意让小孩插手基德的案子呢”,再是威胁说“既然你要参与,那就不要拖后腿,在现场要乖乖听我指挥”,工藤乖巧地全都应下来,但早已经计划好了要如何趁中森警部不注意独自去追捕那名惊天大盗。

 

等到中森警部讲完挂掉,工藤才发现,在刚刚通话时,黑羽竟然打了过来。

 

工藤已经有一段时间没和黑羽好好说过话了。

 

在上次约见图书馆之后,他拜访阿笠博士时又“碰巧”遇见过几次黑羽,但深受小孩欢迎的魔术师总是被三个小孩围在中间,工藤没有机会和他搭话。再加上基德那边直到今天才有了新的动态,他找不到一个没有破绽的理由给黑羽打电话。

 

工藤挨到预告日前一天也没给黑羽回电话,尽管他每次拿起手机就会下意识点开通讯录找到黑羽的名字,总是犹豫很久也没能摁下拨号键。

 

——在他每次想起黑羽时,宫野志保那一句暧昧的调笑就会回响在耳畔,于是名侦探先生前所未有的脸红、害羞,电话也不好意思打过去了。

 

全都是宫野的错。

 

 

黑羽再一次打过来时,已经是预告时间之前五小时,晚上七点。在铃木塔转了一天的工藤正在附近解决晚餐。

 

“你这家伙!怎么不回我电话?”黑羽的语气恶狠狠的。

 

工藤不自在地眨眨眼睛,心虚地摩擦光滑的木质餐桌。他疑心拉面馆的暖气是不是开太足了,所以他才会觉得全身热腾腾的:“不好意思,我这几天太忙了。”

 

“是因为基德的预告函?”黑羽了然,“你在铃木塔那边?”

 

这一次是铃木次郎吉高价购入“啼血玫瑰”后,壮志满满地在各大媒体刊登一整版的《笑到最后的人才是真正的胜者——致怪盗基德的挑战书》,基德果不其然在第二天就回了预告函,给铃木家寄了一封是自然,他甚至给每一家登了挑战书的出版社都寄了一封,语言间全是挑衅。接下来是铃木家出尽花招加固铃木塔的防盗系统、警署派出大量警力守卫预告地点……这一系列公开操作闹得满城风雨,黑羽自然也是知情的。

 

“是啊。”工藤搅拌着面,嫌弃拉面馆太吵,让他听不清晰黑羽的声音,“我一大早就过来了。”

 

“侦探的工作真是辛苦啊。”黑羽同情道。

 

工藤咬下一口叉烧:“倒不至于说辛苦。只不过如果这些准备最终全都白搭,还是被那白色小偷溜之大吉,我可能会打电话给你求安慰。”工藤想象着黑羽和他聊天时,蓝眼睛里布满繁星的模样。

 

“工藤君会哭成狗狗眼跟我求安慰吗?”黑羽不怀好意地笑,“那可真是我见犹怜呀。”

 

“喂,我可不至于会哭吧?”工藤顶嘴过去,不由自主地扬起嘴角。

 

“哈哈哈开个玩笑。”黑羽爽朗的笑声传过来,“好啦。你快去准备迎接那位魔术师吧,我就不打扰你啦。”

 

工藤刚想说“没关系我现在在休息”,对面已经挂断,只留给措手不及的工藤一串忙音。

 

 

工藤赶回铃木塔顶层的展览厅时,一切准备都已经步入最后阶段。中森警部与铃木次郎吉正在对防盗系统和警力部署做最后的核对。

 

工藤暗笑这位铃木顾问哪一次不是放出大话说要将基德抓捕归案,使出浑身解数做出自以为完美无缺的计划,最后被怪盗先生轻而易举地瓦解。

 

那位怪盗可不是普通的盗贼。

 

临近午夜,工藤在暗处闭目养神、抱胸沉思。侦探距离真相仅差一步之遥。

 

满月之下,独自站在楼顶的少年一身白衣,举止优雅地向静默的东京城行脱帽礼,逆着月光的角度使得旁人无法看清他的容颜。少年结月色为友,以夜风作陪,意气风发地宣布:

 

“It’s show time,

 

“let the illusion begin!”

 

 

TBC.

 

 

欢迎大家来到黑羽快斗作死耍帅现场

昨天看医生去了…最近每天吃药吃到满嘴苦味

不过不是生病啦 我身体很好的!!搞CP还可以搞到柯南完结!!(x

还没想好把新快的初夜安排在啥时候 Happy ending之后甜腻腻的番外比较适合吗?还是正剧发展中让他俩忙里抽闲打上香艳刺激的一炮?请评论告诉我您们想吃哪个口味的肉!!!

评论(29)
热度(57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玉烛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