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快]Paper Flower.|5|

“是制衣厂的名字吗?”黑羽撑着下巴细细打量这枚小巧的玩意儿,语气有些不确定。

 

“我也是这样想的。”工藤将袖扣推到黑羽面前,示意他再近距离查看,“于是我调查了全球范围内有可能与‘K.T.’相关的制衣厂,当然,调查重点是十八年前怪盗基德首次登场时的巴黎,以及半年前复出后活跃的日本。”

 

黑羽放下吃蛋糕用的小勺子,将那枚袖扣拿在手中反复打量。他微微皱起眉头思索时,倒是和工藤新一本人思考案件的模样有些相似:“结果呢?”

 

“我查到符合条件的制衣厂有超出两百家,再考虑到制衣风格的问题进行排除的话,还剩下一百五十多家。其中位于的巴黎有九家、日本十六家。”

 

“看来,”黑羽将袖扣放回桌上,挑眉看向对面的工藤,“你应该已经把那一百五十多家制衣厂都问过一遍了吧?”

 

工藤低头苦笑了一下,取出衣袋里的手帕将袖扣包好,这才小心翼翼地放回去,“但是没有一家承认说曾经生产过这一枚袖扣。当然,也有可能基德的衣服全都是谷歌上没有的小作坊产的,所以我无法查到。”

 

黑羽沉思片刻,突然猛吸了一口奶茶,正色道:“你有没有考虑过另外的可能性?比如说这不是制衣厂,而是人名的简写?”

 

“我考虑过这一点。”工藤点点头,随后又懊恼地摇头,“如果是人名的话就难办多了,任何一个能与这两个字母扯上关系的名字都有嫌疑。”

 

“魔术师的名字呢?怪盗基德不是魔术师吗?”黑羽迅速抛出一条思路。

 

“查过了。”工藤没想到黑羽会主动提起人名的可能,“姓名缩写是‘K.T.’的魔术师,我只查到了两位。美国的Kevin Tucker,以及……”

 

“日本的黑羽盗一(Kuroba Touichi),对吧?”黑羽接过去,用勺子轻轻敲了一下陶瓷餐碟,敲击声像是某种审判音。

 

工藤拉长声音嗯了一声。

 

提及较为私密的话题,黑羽的神情倒是无甚异样,接着工藤的思路说下去:“那个Kevin,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上次‘璀璨之星’事件时,他的魔术巡演才刚刚开到阿拉斯加。”

 

“而盗一先生——很抱歉我提起这件事——在八年前已经过世了吧。”工藤委婉而礼貌尽量地规避让黑羽思及亡父而感伤的风险,暗自决定再请他喝上几杯奶茶也不是不可以。

 

黑羽笑了一下示意工藤自己没关系,转而将话题引回今日的主题:“照你所说,袖扣的线索难道就这样断了?”

 

工藤叹息:“我当然不甘心。”却只能无奈道,“但好像也没有别的思路可想了。”

 

数秒后,消沉的侦探先生突然扯开一丝笑容:“不过,有关你上次所问的问题,我倒是有了一些新的猜测。”

 

“哦?”见工藤的兴致渐高,黑羽兴高采烈地招来服务生再要了一杯布丁奶茶,“说说看。”

 

两人谈到咖啡厅的客人走了一批又一批,直至店员过来打开隔间里的落地灯,他们才意识到原来已经时至傍晚。

 

黑羽看着表闹腾腾地讲说他今晚上跟邻居的青梅说好了要去对方家里帮忙做饭的(似乎是要料理什么黑羽十分抵触的食材,他的神情充满了痛苦与拒绝),如果不准时敲响她家的门,脾气和耐心均不佳的青梅一定会大发雷霆云云。工藤不由得思及毛利兰每每叉着腰指着表痛斥自己迟到的模样,对黑羽的被压迫经历深有同感,于是满怀同情地和对方道别,目送黑羽小跑着还不忘偶尔回身向他挥手,再拐进一个街角不见人影。

 

这个时候阿笠博士正好打电话过来,询问独居又不会做饭的工藤要不要晚上过来一起吃饭,他自然是欣然应允。

 

 

从江古田回到米花町时,天色已经完全暗下来了。

 

阿笠博士善良地等到工藤赶回来才开饭。饥肠辘辘的工藤刚坐上餐桌,欣赏着一桌子色香味俱全的日料,正要说“我开动了”,却被博士制止下来,再听到一声神神秘秘的“再等等。”

 

宫野志保就是在工藤一头雾水时过来拜访的。这位天才的科学家服用APTX4869的解药之后,先是不知从哪里弄到了伪造的ID,接下来在一家朋友所在的私立医院那边捡了个主治医生来当当,据说她好似完全忘记了从前种种,日子过得清闲又了无牵挂,已经好一段时间没有来过阿笠博士这里。

 

宫野如同在自己家里一样从容地落座在工藤对面,清冷的声音一如既往地让他听起来像是若有似无的讽刺。

 

“如何?你的袖扣试探战术。”

 

工藤偏过头和博士挤眉弄眼对暗号,大意是“不是说好不要告诉她的吗”以及“没办法呀小哀一下子就猜到了”。

 

“所以?到底怎么样了?”不顾餐厅里两位男性的脑电波交流,宫野大人再度发问。

 

工藤只好回答:“没效果。”宫野以卓越的筷功赶在工藤之前夹走了尺寸最大的一块汉堡肉,于是侦探只好委屈地去夹另外一块,再咬牙接着说下去,“他的反应没什么破绽,黑羽盗一的名字也是他主动提出来的。如果不是他的演技已经可以以假乱真的话,可能真的是我想多了。”

 

“不过你可不要忘了,”宫野心满意足地吃着汉堡肉,“对于那位好心的怪盗先生来讲,临场反应或者迷惑他人,都不过是家常便饭而已。”

 

“我知道。”工藤狠狠夹断碗里比宫野的小上几个号的汉堡肉,暗骂一旁赔笑的博士偏心,“你呢?今晚干嘛突然回来。”

 

宫野笑道:“你可是很久没有对某个人这样上心了,还专程请博士伪造基德的袖扣来布局。

 

“我只是想看一看,平成的福尔摩斯春心荡漾时会是什么样子?”

 

 

TBC.

 

 

在平成年的最后疯狂用这个梗 毕竟不知道过年后会不会就改了(x

这一章其实是两个人在互相飙演技对戏哈哈哈(bushi

是推剧情的章节 让小姐姐客串了一下 可能有点无聊不好意思_(:з

评论(19)
热度(61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玉烛新 / Powered by LOFTER